品名 數量 單價
x1
/SALE/ 日本壺型柳籐玻璃花器 NT.1950 1 NT.1950
小 計 / 15900
前往結帳
前往結帳

英國1903's《天使&黎明星空 》古董文件夾

2020.5.22

黎明之際、天使的歌頌與祈福

這種古董夾子,通常前身是作為信件夾居多(以前書信往來較為頻繁),或文件夾使用

而我很喜歡找尋,頗有故事與涵義的歲月老物件,而這件天使古董夾,上方的圖文是一位翅膀天使,仰望天空星芒。整體涵義象徵:『黑暗終將過去、希望終將到來。』

當初收藏時,特別詢問英國藏家,古董夾上方那「8顆星星」是否有其背後故事或含意?

可惜我們彼此互相找尋資料、都找不太到相關文料。

不過那八顆星星,數字「8」在東方世界,象徵:『發』的吉祥意涵,這樣一想,隱含意思也很棒:)


英國1903s《天使&黎明星空 》古董夾

整體設計非常具有Art Nouveau風格,線條感十分流暢,星星與天使雕刻非常立體。

而天使主題的古董信件夾,非常罕見,適合收藏與兼具使用。以百年的古董夾來說,保存依舊非常良好。

尤其這款古董夾底部是鏤空設計,更少見!!根據過往蒐藏所見的古董夾子,其底部通常是「一整片」設計,因此這樣的鏤空造型、讓整體更顯層次感。


[ 老古董 x 官網 ] 看其他收藏現貨

[ 老古董 x FB粉專] 看最新收藏消息
精選文章
逛逛>老古董雜貨